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禁止新錄用鄉鎮公務員5年內調出

2017-11-25

【文匯網訊】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發佈北京市各級機關2018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共計招錄4272人,招考職位為2095個。報名將於下周一啟動。北京青年報記者發現,公告中首次強調,新錄用的鄉鎮公務員在鄉鎮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含試用期),服務期內一般不得調出鄉鎮。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據華圖教育統計分析,今年京考共招錄2095個崗位,相比去年同期減少41個職位;共招錄4272人,比去年減少750人。其中,市級機關共招錄533個職位1534人,招錄人數佔總招錄人數的35.9%;區及以下機關共招錄1562個職位2738人,招錄人數佔總招錄人數的64.1%。公告中指出,報考人員可在2017年11月27日9:00至2017年12月1日17:00期間登錄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提交報考申請。

針對今年的公告,華圖教育專家指出了四點變化:一是,首次強調對新錄用鄉鎮公務員的5年服務期。公告中指出,市級機關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主要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對地處艱苦邊遠地區的街道、鄉鎮等基層職位,將採取措施適當降低進入門檻,新錄用的公務員應當簽訂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含試用期)的協議。同時首次強調,對新錄用鄉鎮公務員在鄉鎮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含試用期),服務期內一般不得調出鄉鎮。

二是,「雙外生」可報考條件從「985工程」變為「雙一流」。對於「雙外生」的可報考條件,公告中這樣描述:列入「雙一流」建設高校名單中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以教育部、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公布的名單為準)範圍的京外院校中最高學歷期間獲得校級以上「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或者一等以上「優秀學生獎學金」的本科以上(含本科)應屆畢業生。而去年則指的是列入「985工程」的京外院校。同時範圍也從39所增加至42所。

三是,符合條件的非京籍留學回國人員也可報考。公告中明確2017年8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期間取得國(境)外學位並完成教育部門學歷認證,未落實工作單位的留學回國人員,可以報考限應屆畢業生報考職位,包括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的留學回國人員;取得列入世界排名前300名院校或前100名專業(以2017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為準的國(境)外學位的非北京市常住戶口留學回國人員。而去年,僅限北京市常住戶口者。

四是,服務期滿大學生村官也可報考限應屆生報考職位。公告中首次明確,參加本市大學生村官等服務基層項目前無工作經歷的人員,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後2年內,可以報考限應屆生報考職位。

據悉,公共科目筆試將於2017年12月17日進行,各招錄機關的招考人數、具體職位、考試類別、資格條件等11日可通過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http://www.bjrbj.gov.cn)查閱。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