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蓋茨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

2017-11-27

【文匯網訊】中國工程院今日(27日)公布本年度院士增選結果,最終選出本屆67位新當選院士。微軟創辦人兼技術顧問蓋茨成功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

蓋茨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蓋茨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是次新增院士的平均年齡是56.37歲,當中逾85%為60歲或以下人士,反映本年度有更多中青年工程科技專家當選。當中,年紀最小的為天津工業大學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部、現年49歲夏長亮;年紀最大的是四川大學環境與輕紡工程學部、現年67歲的王琪女教授。

本次院士增選是分別透過中國科協組織學術團體提名和院士提名,533名候選人於6月上旬參與第一輪評審,其後選出205人進入第二輪評審。及至上月30日至本月3日,經各學部選舉和全院全體院士大會終選等嚴謹程序,最終選出本屆67位新當選院士。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