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津處分15名失信律師

2017-11-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趙大明)11月27日,記者從天津市司法局和市律師協會獲悉,針對個別律師執業行為不規範、不誠信和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今年以來,天津共有15名律師和5家律師事務所受到司法行政機關和律師協會的處分。

據天津市司法局副局長王丹萍介紹,當前,天津絕大多數律師在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了積極作用。但也有少數律師存在執業行為不規範、不誠信的問題,侵害群眾利益的現象時有發生。這些問題雖然發生在個別律師身上,但損害了律師隊伍的整體形象。為此,天津市於上個月頒發了《天津市律師誠信信息披露辦法》,其中包括定期向社會披露律師和律師事務所受到懲處的信息,如受到行業處分和行政處罰的情況等,以加強律師行業誠信建設,不斷提升律師行業誠信水平。全市各級司法行政機關和市律師協會高度重視對律師投訴的查處工作,堅持有訴必理、有案必查、違法必究。此次公佈的行業處分共14件,涉及15名律師、5家律師事務所。其中的問題包括違規辦案、不講誠信、亂收費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