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鴻忠:肅清黃興國影響 天津幹部感覺「輕清」

2017-10-19
十九大天津代表團在人民大會堂進行分組討論,並向媒體開放(記者劉凝哲攝)

十九大天津代表團在人民大會堂進行分組討論,並向媒體開放(記者劉凝哲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劉凝哲)十九大天津代表團19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進行分組討論,並對媒體開放。十九大代表、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在回答提問時表示,原天津市委代書記、市長黃興國的首要問題是政治問題。在加強黨的建設方面,天津的重點是對政治生態的修復和淨化。「天津的政治生態正出清向好」,李鴻忠表示,一些機關和基層的同志用「輕、清」兩字形容現在的感受,輕鬆了、輕快了也就清正了。

黃興國是天津落馬的最大「老虎」。今年9月,黃興國因受賄4003萬元人民幣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00萬元。十九大的天津團開放期間,多位代表發言圍繞肅清黃興國政治影響、淨化政治生態進行。李鴻忠表示,黃興國的首要問題是政治問題。中央巡視四省市「回頭看」反饋指出,天津的首要問題是「圈子文化不絕、好人主義盛行」。

李鴻忠表示,在加強黨的建設方面,天津要求提高領導幹部的政治能力、站穩政治立場、提高政治素養、提升政治能力。通過多方面舉措,天津的政治生態正出清向好。「一些機關和基層的同志表示,通過全面從嚴治黨的措施、抓政治生態,不用再像過去那樣搞搞關係、進進圈子、送送禮。這也帶來另外一個清,清正的清。」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盛茂林表示,天津在強力推進「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問題的專項治理,同時還深入開展治理不作為不擔當,治庸治懶治無為。無論是去年的區和鄉鎮的換屆選舉,還是十九大代表的選舉、市委的換屆,都堅持政治是首關,有9人被取消19大代表的人選資格,366人被取消市黨代會代表人選的資格。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