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徐和誼代表:讓中國品牌的汽車走向世界是中國汽車人的責任

2017-10-19

【文匯網訊】 今天晚上7點,「走新型工業化道路」集體採訪活動在北京梅地亞中心二樓新聞發佈廳召開。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和誼接受採訪。

在自我介紹中,徐和誼說,十八大以來這五年,是中國汽車產業發展最快、取得成績最大、效益最好的五年,是黃金的五年。這五年取得的成績有幾個方面:一是成為世界最大的汽車產銷國。二是自主品牌的市場佔有率已突破50%。三是引領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方向。中國連續兩年成為全球新能源汽車最大的市場。目前,新能源汽車發展處在國際先進水平。四是汽車產業綜合實力、產業結構轉型、零部件產業配套能力諸多方面,都取得了長足進步。

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和誼(人民網)

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和誼(人民網)

談及自身體會,徐和誼表示,一是要始終重視強化自主創新能力和發展自主品牌,這是中國汽車企業的命脈所系。二是要從戰略和行動上高度重視發展新能源汽車,心無旁鶩地抓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這是中國汽車企業未來所在。三是要大力推進汽車產業的國際化,讓中國品牌的汽車走向世界,這是我們中國汽車人的責任所在。

徐和誼同志簡介

徐和誼,男,回族,出生於1957年11月,1985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2年畢業於北京鋼鐵學院(現北京科技大學),獲工學學士;中歐國際工商學院MBA,華中科技大學管理學博士,教授級高級工程師。現任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曾任首鋼總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北京市經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等職務。中國共產黨十八大、十九大黨代表,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十二屆北京市政協常委。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