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苗圩代表:發展智能製造 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

2017-10-19

【文匯網訊】 今天晚上7點,「走新型工業化道路」集體採訪活動在北京梅地亞中心二樓新聞發佈廳召開。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書記、部長苗圩接受採訪。

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書記、部長苗圩(新華網)

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書記、部長苗圩(新華網)

在自我介紹中,苗圩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就我國工業和信息化發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今年暑期,我們已經把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彙編成冊,供全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學習。概括起來,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有九個方面:一是強調工業和信息化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的重要地位,要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二是強調充分認識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取得的成就,要增強趕超自信。三是強調要做好信息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這篇大文章,發展智能製造。四是強調推動製造業從數量的擴張向質量提升的戰略性轉變,把其作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主攻方向。五是強調要把製造業搞上去,創新驅動發展是核心。六是強調支持製造業綠色化改造,引導實體經濟向更加綠色、清潔方向發展。七是強調深入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探索軍民融合發展新路徑。八是強調做強國一定要把裝備製造業搞上去。九是強調開放包容,以全球視野來謀劃和推動製造業轉型發展。這些重要的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戰略指引和根本遵循。

苗圩同志簡介

苗圩,男,漢族,1955年5月生。1984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2年合肥工業大學內燃機專業畢業,研究生學歷,研究員級高級工程師。1974年2月參加工作,歷任機械工業部汽車工業司副司長、部副總工程師,東風汽車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2008年3月任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2010年12月任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書記、部長。第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八屆中央委員,中國共產黨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