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聚焦十九大|港青點讚十九大報告

2017-10-19

【文匯網訊】 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多次提及港澳,作出了許多重要論述。那麼,香港青年們怎麼看呢?

青賢智匯創會主席、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謝曉虹表示,在十九大報告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維護中央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和「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大部分港人都希望「一國兩制」繼續前行。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凌友詩博士表示,實現牢牢掌握中央全面管治權及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這兩點,「港獨」就沒有空間。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社會的主流應以愛國者為主體,未來應該全面培養愛國愛港的年輕人參政議政。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執行主席吳學明表示,十九大報告提出「要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港青要積極順應港澳融入國家發展的大趨勢,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以及泛珠三角區域之間的合作,培養年輕人的愛國意識,真正把握國家給港澳地區帶來的良好機遇。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