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歐國家院士落戶深圳 進行多領域合作

2017-11-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11月27日,第十六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東歐國家院士合作發展論壇」在寶安鳳凰書院舉行。來自俄羅斯科學院、斯科爾科沃科技學院、韃靼科學院、莫斯科物理技術學院等20名東歐國家院士、學者出席論壇,開展高層次人才交流和技術成果轉移合作。東歐國家院士合作發展論壇期間,寶安區政府、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和東歐院士代表在嘉賓和代表們的見證下分別簽署了科技創新、先進醫學方面合作意向書。

據透露,第十六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將於2018年4月14日至15日在深圳舉行,大會圍繞「融全球智力,促共同發展」主題,廣泛開展人才、智力、技術、項目交流。

開拓海外引才新渠道

據市人力資源和保障局領導介紹,人才資源是促進經濟發展、贏得國際競爭主動的戰略資源。深圳作為中國最具創新精神和創業氛圍的城市,始終以「開放包容、兼收並蓄」的寬闊胸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才來深圳創新創業,並且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東歐作為歐洲新興市場國家集中的地區,經濟基礎紮實、自然資源豐富、科學教育水平高,擁有良好的工業基礎和產業教育,是歐洲創新技術人才的主要聚集地。

簽署兩項合作意向書

東歐國家院士合作發展論壇期間,寶安區政府、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和東歐院士代表在嘉賓和代表們的見證下分別簽署了科技創新、先進醫學方面合作意向書。

據悉,喀山國立技術大學(前喀山航空學院)將在寶安區的政策支持下,以先進院為科研平台,引進喀山國立技術大學優勢科研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創新性技術方面進行合作研究和探索,尋求科技創新技術的突破與發展。

莫斯科謝東諾夫國立第一醫科大學將以寶安區第一人民醫院為醫學研究載體,輸出俄方在疾病診斷、治療、實驗醫療儀器和醫學設備等方面的創新技術,結合中科院深圳先進院在生物醫藥領域的創新研究成果,在醫學領域開展廣泛而深入的研究。

專題深度研討學術合作

28日,來訪專家在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進行以「共建·共享·共贏」為主題的高端學術論壇。俄羅斯科學院、俄羅斯斯科爾科沃科學院、喀山國立研究型技術大學、莫斯科謝東偌夫國立第一醫科大學等高校及科研院所8位院士專家,在生命科學、數學科學、物理科學、大數據等多個領域與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院相關專家進行科學研究方面的分享交流。近300位高校、科研院所、相關專業機構參會嘉賓蒞會聆聽分享。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