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婉拒」《時代》人物提名 雜誌聲明打臉

2017-11-26
美國總統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

【文匯網訊】又到一年年末季!按照以往慣例,許多刊物都會在年末期間依照各自標準評選出「年度人物」。恰巧,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在4個小時前,在社交平台上發佈了一條相關消息。

本網綜合中新網、新華社報道,美國當地時間11月24日14時40分許,特朗普發佈推文稱:「《時代周刊》給我打電話說,我『可能』會被提名今年的『年度人物』,就跟去年一樣,我需要同意接受採訪,還得拍一張海報大片。我跟他們說,『可能』這事兒,不太好,算了。但還是謝謝哈!」

《時代周刊》隨後以「推特」回應說,特朗普「關於我們評選『年度人物』方式的說辭不準確」。聲明說:「本刊不會在12月6日出刊前對評選結果發表評論。」

而就在2016年,當時剛剛當選美國總統一職的特朗普就登上了《時代周刊》封面成為年度人物,獲評「美利堅分裂國總統」。

特朗普對此表示,《時代周刊》是一本非常重要的雜誌,並對自己當選年度人物表示「非常榮幸」。

在《時代周刊》揭曉2016年度評選結果後,特朗普接受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今日秀》主播的電話採訪。特朗普表示,自己沒有分裂美國,反而正努力消除這些分歧,希望把美國人民重新團結起來。「美國此刻已經分裂,而且有很多裂痕。我們要把它重新團結在一起。」

《時代周刊》評選「年度人物」通常以「一年中最具新聞影響力」為標準,不一定意味著「表彰優秀」。但特朗普曾有言論表現出對該稱號頗為在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