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俄總統在越南短暫交流 特朗普:與俄交好是好事

2017-11-13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綜合報道,在越南APEC峰會期間,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短暫交流,雙方就敘利亞等問題交換了意見。特朗普隨後在社交網站表示,「與俄羅斯交好是好事,而不是壞事」。

特朗普在由峴港前往河內的飛機上向白宮隨行記者表示,他與普京在APEC會議間隙進行了兩到三次簡短交談,話題主要集中在敘利亞問題上,同時也提及俄羅斯干涉美國2016年大選等問題。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7年7月7日,德國漢堡,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7年7月7日,德國漢堡,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

據美國國務院發表的美俄總統聯合聲明,特朗普和普京在聲明中確認將繼續努力打敗「伊斯蘭國」,兩國元首同意將繼續保持開放的軍方溝通渠道以確保兩國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的軍事人員的安全。

雙方會談後,特朗普在社交網站上表示,他與普京就敘利亞問題進行了「很好的交談」,他還稱,希望人們能夠意識到,與俄羅斯交好「是好事,而不是壞事」。

另據俄羅斯衞星網報道,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在被問到特朗普如何提出有關俄羅斯被指控干預美國選舉的問題,佩斯科夫回答稱,「確實,特朗普希望了解,相關信息是否屬實,有多大程度可能成為事實,普京總統就此發表了自己的看法,總統的根本立場在於,俄羅斯從未乾預過任何選舉,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佩斯科夫還強調,普京對「美國方面就此問題提出的毫無根據的指控」表示非常不解。

另一方面,路透社報道,特朗普在APEC峰會結束後乘坐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離開峴港時在機艙里對記者表示,「每次他看見我,都會說,『我沒有那麼做。』我真的相信他,當他那麼對我說的時候,他是認真的。」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