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首相再次面臨嚴重黨內領導權挑戰

2017-11-12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英國媒體12日報道說,目前已有40名保守黨議會下院議員同意將聯名致函保守黨黨魁、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港譯文翠珊),表示不信任她的領導,並要求她下台。

報道說,根據規定,這離正式提出挑戰領導權所需的人數僅差8人,堪稱特雷莎·梅在今年6月連任首相以來面臨的最大黨內領導權挑戰。報道稱,本月將是決定特雷莎·梅命運的一個月,「要麼成功,要麼下台」。

上個月,約30名保守黨議員曾醞釀對特雷莎·梅的黨內領導權發起挑戰,但最終放棄。本月,英國內閣遭遇連續「減員」,目前已有國防大臣等兩名內閣成員因身陷「性騷擾」「密會」等醜聞而辭職,而首席大臣兼內閣辦公廳大臣格林與外交大臣約翰遜也因遭「言行不當」的指責面臨辭職壓力,輿論質疑本屆內閣的前景。

今年6月,突然宣佈提前舉行大選的特雷莎·梅未能如願穩固其執政地位,保守黨反而失去議會多數黨地位。此後,保守黨內部始終有「特雷莎·梅應辭職謝罪」的呼聲。此外,政府還被指責在「脫歐」談判中不力,其削減公共開支的財政緊縮政策屢遭質疑,執政的保守黨面臨巨大壓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