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五屆中國國際微電影展落幕 佐丹力出品公益影片獲雙獎

2017-11-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冶 長春報道)11月18日至19日,第五屆中國國際微電影展在杭州舉行。由佐丹力健康產業集團(吉林)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佐丹力集團」)出品的關注留守兒童公益微電影《我是你的眼》,從全球兩千多部微電影中脫穎而出,榮獲「十佳公益微電影獎」「中國微電影傳媒大獎」 金獎兩項殊榮。

本屆影展以「公益、藝術、繁榮、發展」為主題,主競賽單元的「金桂花」獎設立了最佳編劇、最佳攝影、最佳導演、評委會大獎、最佳影片獎等11個獎項。在為期一年的征片活動中,影展共徵集到來自全球81個國家和地區的兩千多部微電影作品,其中71部入圍作品共同角逐本屆「金桂花」大獎。

據了解,《我是你的眼》是一部反映農村留守兒童的公益電影,由知名演員李永田和小童星張憲同聯袂出演,講述了留守兒童徐亮與爺爺生活的故事。影片沒有過多描述留守兒童性格自閉或怕說話等不好的習慣,更多展示的是徐亮和爺爺以樂觀、堅強和自信的生活方式去面對生活、面對社會的態度。跌宕起伏和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引發觀眾深思,吸引了社會、家長和孩子們的關注。

據了解,佐丹力集團是一家涵蓋健康產業科技創新、生產研發、運營服務於一體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年來一直致力於多維度多產業助力吉林省經濟轉型發展,在健康產業、現代農業、電影文化產業、航天事業等方面助力頗多。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