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警方公開懸賞抓捕3名香港毒梟

2017-11-28
廣東公安邊防抓獲一名涉毒犯罪嫌疑人

廣東公安邊防抓獲一名涉毒犯罪嫌疑人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28日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近日,在公安部的指揮下,廣東省公安廳組織多地警方開展集中統一收網行動,打掉林某洋、庄某鵬、李某等多個重大毒品犯罪團伙。

廣東警方進一步壓縮港澳台毒梟在內地的犯罪空間,當日,廣東省公安廳以5至10萬元獎勵公開懸賞緝拿20名重特大毒品犯罪在逃人員,其中,3名香港籍毒梟被列入A級懸賞之列。這是廣東警方近年來首次公開懸賞抓捕港籍毒梟,表明廣東警方打擊粵港跨境毒品犯罪決心。

港籍毒梟周志樺

港籍毒梟周志樺

港籍毒梟馬國文

港籍毒梟馬國文

港籍毒梟何家榮

港籍毒梟何家榮

前10月繳毒10.4噸

今年以來,廣東警方堅持圍殲源頭制毒犯罪,嚴防嚴打涉重點地區制販毒活動,先後對一批大要案開展漸次收網,抓獲了一批毒梟。與此同時,持續深化對外合作及禁毒堵源截流,遏制毒品在粵中轉集散活動,成功打掉了一批跨省販運大宗海洛因、冰毒的團伙網絡。通過積極開展跨境禁毒執法合作,深化與港台地區警方合作,參與中澳、中越、中新聯合緝毒行動,開展跨國走私毒品犯罪打擊取得良好效果。

廣東警方共偵破毒品刑事案件1.3萬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6萬餘名,繳獲毒品10.4噸;查處有吸毒違法行為人員10.4萬餘名,對毒品犯罪分子起到了強烈的震懾作用,推動重點地區制毒形勢持續好轉。在警方的強力打擊下,目前汕尾陸豐、揭陽惠來兩地毒品製造和集散中心地位明顯弱化,制毒犯罪轉為偶發、零星發案,全省毒品犯罪重點地區的制毒形勢持續好轉。

廣東省公安廳禁毒局新上任局長翟凱夏表示,將按照懸賞級別給予舉報人人民幣獎勵,A級10人,懸賞金額為每人10萬元,B級10人,懸賞金額為每人5萬元。對隱瞞包庇在逃人員的,警方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對打擊報復舉報人的依法從嚴懲處。

90後香港毒梟涉毒四宗罪被通緝

20名在逃人員中,相當一部分來自汕尾陸豐、惠州惠來等此前制毒犯罪多發的地區。記者梳理髮現,與此前廣東警方發佈的懸賞名單以內地人員為主相比,本次懸賞名單出現了香港籍嫌疑人的身影,這也是近年來廣東警方首次公開懸賞緝捕港籍毒梟。據悉,3名被通緝的港籍毒梟均被列入A級,懸賞金額為10萬元。其中,年齡最小的為年僅24歲的「90後」毒梟周志樺,被深圳市公安局龍崗分局通緝,其涉嫌走私、販賣、運輸和製造毒品犯罪。另外2名港籍毒梟是同為40歲的馬國文和何家榮,二人涉嫌罪名與周志樺相同,不過,通緝單位為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

翟凱夏表示,廣東警方將在公安部的安排和協調下,繼續加強與港澳警方的合作,打擊跨境毒品犯罪。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