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偵察機「逼近邊境」 俄攔截

2017-11-29

【文匯網訊】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國防部南部軍區新聞辦公室消息稱,因美國偵察機越過俄羅斯邊境,俄羅斯派出一架蘇-30殲擊機升空攔截。

11月25日,俄羅斯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發現了美軍偵察機,當時飛機正快速接近俄羅斯邊境。南部軍區防空執勤人員派出一架蘇-30前去攔截。蘇-30環繞目標飛機飛行,並識別出是美國的P-8A反潛機。

此後,美國偵察機改變了飛行軌跡,而俄羅斯殲擊機則返回其駐紮的機場。

美媒此前報道稱,俄羅斯一架蘇-30戰機以「危險的方式」在黑海上空攔截了美軍一架P-8「海神」反潛巡邏機。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巴爾丹扎稱,當時美軍P-8反潛巡邏機在國際空域飛行,並沒有挑釁俄羅斯戰機的行為。

美俄戰機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危險相遇」事件。華盛頓方面曾表示,6月,蘇-27曾在波羅的海上空攔截了美國的RC-135偵察機。俄羅斯國防部方面則表示,RC-135偵察機試圖接近蘇-27,進行了一次挑釁性的轉彎。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