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前總統奧朗德獲頒年度「政治幽默大獎」

2017-11-29
法國前總統奧朗德金句:「我所做出的一切決定,都是通過自我對話,和自己商量後,獨自一人做出的」(資料圖片)

法國前總統奧朗德金句:「我所做出的一切決定,都是通過自我對話,和自己商量後,獨自一人做出的」(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法國傳媒俱樂部28日宣布,將2017年度「政治幽默大獎」授予法國前總統奧朗德,獲獎理由是其在擔任總統期間表現出來的「奧式幽默」。

 據外媒報道,法國傳媒俱樂部認為,奧朗德頗具幽默感,尤其是2012年至2017年入主愛麗舍宮期間以其「奧式幽默」著稱。奧朗德此次因一系列「金句」而獲獎,包括「我所做出的一切決定,都是通過自我對話,和自己商量後,獨自一人做出的」、「幸好《鴨鳴報》是份周報而不是日報,否則可以想見菲永會落到何種田地」(指諷刺刊物《鴨鳴報》踢爆右派總統候選人菲永「空餉門」)等。

一年一度的法國「政治幽默大獎」設立於1988年,由一批法國新聞界和喜劇界代表組成的評委會負責評出年度獲獎政治人物,由法國傳媒俱樂部舉辦頒獎儀式。去年的年度大獎得主是現任經濟部長勒梅爾。他當時在參加右派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時曾表示,解決人們問題的辦法都應由心提供,而「我的智力會是一個障礙」。

 此外,評獎主辦方還頒發了兩項評審團特別獎,獲獎者分別是現任環境部長於洛和馬克龍夫人布麗吉特。2017年總統大選期間,於洛在解釋自己放棄參選的原因時說:「我拒絕成為候選人,因為我害怕進入第二輪」。布麗吉特的獲獎「金句」是「埃馬努埃爾(馬克龍)唯一的缺點就是比我年輕」。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