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興多位領導因火災被停職接受調查

2017-11-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29日,北京市大興區通報了「11.18」重大火災事故責任調查情況。經調查,大興區政府副區長杜志勇作為全區分管安全工作的主管領導,對安全生產日常檢查把關不嚴,督查整改不力,對該事故負有領導責任。目前市紀委、市監委已對杜志勇進行立案調查,暫停其副區長職務。此外,大興區紀委、區監委對火災事故應負直接責任的西紅門鎮安全科科長李建華等10人予以立案查處。

根據通報,大興區西紅門鎮黨委書記鄭亞君負責領導鎮黨委全面工作,對該事故負有領導責任;鎮長司文韜主持鎮政府全面工作,作為全鎮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抓安全生產履職不到位,對該事故負有領導責任。對此,大興區紀委、區監委決定,對鄭亞君予以立案調查,暫停其鎮黨委書記職務;對司文韜予以立案調查,暫停其鎮長職務。

與此同時,大興區紀委、區監委對火災事故應負直接責任的西紅門鎮安全科科長李建華、西紅門鎮安全科檢查三隊隊長馬慶立等10人予以立案查處。據悉,市紀委、市監委將繼續開展調查工作,根據調查進展對其他相關單位或責任人員進一步立案調查。

另據大興區人民檢察院消息,11月29日,大興區檢察院對公安機關移送的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二村火災事故涉案犯罪嫌疑人樊某某等8人依法進行審查,以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作出批准逮捕決定,交由公安機關執行。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