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西北對戰演習 轟6K掛神秘吊艙

2017-11-30
轟6K機腹下掛載了未公開披露的吊艙(紅圈示)。

轟6K機腹下掛載了未公開披露的吊艙(紅圈示)。

【文匯網訊】解放軍空軍「紅劍2017」體系對抗演習前日在西北大漠某地展開,出動近百架各型軍機,而是次軍演為「基地-旅」體制(各基地作為戰役方向空軍合成指揮機構)運行以來,空軍首次在兩個基地間展開戰役層面的實戰化對抗。

據解放軍報報道,與以往相比,今年「紅劍」演習創新演練內容、組訓模式和評估方法,強化作戰編組深度融合,錘煉戰役指揮員和指揮班子在複雜戰場環境下的作戰籌划水平和指揮應變能力。

今年演習堅持「重檢驗不重評比、重實效不重形式、重檢討不重輸贏」,引入叫停機制,牽引部隊由研究對抗對手向研究真實敵人轉變、由關注輸贏分數向關注能力短板轉變,全面深化檢討反思機制,推動部隊提高新時代打贏能力。

演習出動預警機、殲擊機、轟炸機、偵察機等多種型號機種近百架,聯合雷達、地空導彈、電子對抗等兵種展開實戰化紅藍體系對抗。據內媒稱,參與演習的轟6K轟炸機機腹下掛載了未公開披露的吊艙;根據外形推測,有可能是干擾吊艙,用於提高轟炸機的電子干擾能力,增強突防能力。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