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人來深籌資9000萬打造港版抗日電視劇

2017-11-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11月30日,第八屆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交易市場在深圳開市。除了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新加坡、波蘭、俄羅斯、伊朗等國家機構參展外,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打造第一部全面反應香港抗日的電視劇,香港微電影學會會長鍾敏強來到交易市場,準備籌資9000萬元人民幣。

第一部全面反應香港抗戰的電視劇

 鍾敏強(左一)準備打造第一部全面反應香港抗戰的電視劇 記者石華攝

鍾敏強(左一)準備打造第一部全面反應香港抗戰的電視劇 記者石華攝

「中國過去拍了很多抗日電視劇,但屏幕上從未有過香港抗日戰爭的真實內容。」鍾敏強告訴記者,十多年前,他參加了一個東江縱隊的研究會,當時東江縱隊老戰士講了很多關於香港的抗戰故事,而這些內容是他第一次聽到,從那之後就開始籌備這個電視劇的拍攝。

鍾敏強表示,《香港抗日風雲》總共35集,本劇走驚險、懸疑、動作戰爭路線,以商業元素包裝深刻正義的主題,能更有效的吸引年輕觀眾。「我是抗戰勝利後出生的,今年66歲了,之前對香港那三年八個月的歷史都不清楚,不用說現在的香港年輕人了,這部電視劇目的就是為了讓人們記住歷史。」

據鍾敏強介紹,香港在抗戰歷史中地位很特別,全國僅有的中英、中美、國共合作作戰的城市,香港淪陷後,那三年零八個月是港人歷史上最悲慘的日子,抗日力量僅靠共產黨領導的東江縱隊在反抗。「現在的抗戰電視劇提到東江縱隊的很少,隨著東江縱隊老戰士一個個老去,挖掘這段歷史已經刻不容緩。」

據瞭解,這部電視劇總共籌資9000萬元,如今已經200萬到位。

華語VR史上最長時長的作品

《家在蘭若寺》成為華語VR史上最長時長的作品 記者石華攝

《家在蘭若寺》成為華語VR史上最長時長的作品 記者石華攝

2017是Jaunt中國公司啟動的元年,一年裡收穫了兩部成績優異的華語VR影片:《家在蘭若寺》和《窗》。兩部作品均入圍了今年的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官方VR競賽單元,Jaunt中國攜這兩部VR作品參加第八屆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的短片交易市場。

據工作人員介紹,《家在蘭若寺》出自大師級導演金獅獎獲得者蔡明亮之手,近日剛在台北金馬影展結束特映,門票一經開售就被一搶而空。目前,該片仍未在大陸展開公映。「作為華語VR史上最長時長的作品,同時也作為蔡氏風格的一次實驗,無疑是獨特的。」

《家在蘭若寺》採用全程實拍,加上前所未見的55分鐘片長,製作難度超乎想像。儘管蔡明亮擅長的長鏡頭表現形式非常適合VR,但虛擬現實技術360度沉浸式的特點,讓蔡導在把控劇本和鏡頭語言時要更費心思。由於VR鏡頭需要通過演員調度來運行,因此所有演員的妝發造型都要比普通的2D電影更為複雜。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