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如夢之夢》五周年北京深圳巡演

2017-11-24
王可然認為,一齣戲劇讓觀眾獲得情感快感才是成功的關鍵(記者 毛麗娟 攝)

王可然認為,一齣戲劇讓觀眾獲得情感快感才是成功的關鍵(記者 毛麗娟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毛麗娟)正值「《如夢之夢》五周年」紀念演出之際,北京央華時代創始人王可然宣佈,《如夢之夢》將在12月21日至25日聖誕節期間繼續在北京保利劇院上演外,也將於2018年3月16-18日重返深圳保利劇院。

《如夢之夢》集結了諸如許晴、盧燕、金士傑、胡歌、孫強、譚卓、馬思純等中國大陸及台灣知名的演員,今年在保留了原班演出陣容的基礎上,主持人李響的加盟也成為今年的《如夢之夢》演出陣容的一個新亮點。故事主題環繞著生命的追尋、死亡,及人生帶來的重複生命模式。整齣戲像一次龐大的旅行,從主角的生命末端開始,從二十世紀末到二十世紀初,從亞洲到歐洲,從生到死,從痛苦到解脫的可能性。

王可然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戲劇是精神產品,需要關切舞台與人的關係,而怎樣建立起戲劇在劇場與觀眾的情感關係是一部劇被製作時需要考量的重點。

在王可然看來,人類有兩個醫生,一個是醫院裡的醫生,一個是宗教、藝術這個醫生。正是舞台藝術在演員、劇場、觀眾之間建立的情感共鳴吸引了一眾優秀演員參與《如夢之夢》的演出。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