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手碟演奏家Liron Man「東坡故里」露「鬼手」

2017-11-24
Liron Man激情彈奏手碟(記者 李兵 攝)

Liron Man激情彈奏手碟(記者 李兵 攝)

扎西尼瑪演唱藏族山歌(記者 李兵 攝)

扎西尼瑪演唱藏族山歌(記者 李兵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兵 )22日晚,第八屆(眉山)東坡文化節前夜,以色列Handpan(手碟)演奏家Liron Man、俄聯邦布里亞特樂團,以及來自青海的民間藝人青美和四川藏區的「山歌王子」扎西尼瑪等,帶來了一場中西合璧音樂盛宴。

Liron Man是享譽世界的Handpan演奏家,擁有一套獨特的手碟彈奏方法,在中國擁有「鬼手」的綽號。當晚,Liron Man激情演奏了India、Relearn、Rakitam三首曲目,其快速精準的演奏、配上多變的音樂,聽上卻十分乾淨、悅耳。俄聯邦布裡亞特Namgar AyushievnaLhasaranova帶來了Medley-Two Yokhors(布里亞特民歌)、TUNKA(婚禮歌曲)等,時而溫婉暖人,時而爆發力十足,呈現出一道草原遊牧風情。

扎西尼瑪是四川阿壩州非物質文化遺產藏族山歌傳承人,被譽「山歌王子」,當晚獻唱康定情人、次真拉姆等6首歌曲,讓觀眾領略到了藏族山歌的魅力。青美現場表演了龍頭琴、曼陀鈴、竹笛等樂器,充分展現了中華文化的多樣性。

據悉,是次國際音樂交流活動以「音樂連接世界」為主題,還有世界知名小提琴藝術家Olen Cesari(意大利)、新生代專業級樂隊Fnky Smthing(德國)、新生代流行樂隊SHY BAND(烏克蘭),以及四川本土樂隊或藝人JAHWAZOO(成都)、賈巴阿三(涼山彝族)等,將進行為期一周的音樂交流合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