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旺暴」案黃台仰疑棄保 高院已發拘捕令通緝

2017-12-01
涉「旺暴」案黃台仰疑棄保匿英,法庭今發出拘捕令(資料圖片)

涉「旺暴」案黃台仰疑棄保匿英,法庭今發出拘捕令(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涉及「旺角暴動案」而被控「參與暴動、煽動參與暴動及煽動參與非法集結」等三項罪名的「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近日疑棄保匿英。據港媒報道,法庭已對其發出拘捕令,黃台仰現列於警方的通緝名單中。

「旺角暴亂」中,暴徒放火燒的士及投擲磚塊(資料圖片)

「旺角暴亂」中,暴徒放火燒的士及投擲磚塊(資料圖片)

黃早前獲法庭批准保釋,並允許其於11月4日至19日候審期間到德國出席活動,根據法庭批出的保釋條件,黃台仰需每周前往指定的警署報到。11月20日,黃未到大埔警署報到,至22日須向法庭交出旅遊證件時同樣未現身。高院法官因此發出拘捕令。

黃台仰連同「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在內的7名被告,被控於2016年農曆新年發生的「旺角暴亂」中「參與暴動、煽動參與暴動及煽動參與非法集結」等罪名。法庭早前將案件排期於2018年1月15日審訊,暫定審期80天。

有消息指,黃台仰現時身在英國。有法律界人土表示,如果有人違反保釋條件,一旦被警方查獲將會被立即扣押,直至案件開審為止。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