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國政黨代表高度評價習近平高層對話會主旨講話

2017-12-02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消息,12月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講話指出,今天人類生活的關聯前所未有,同時人類面臨的全球性問題也前所未有。世界各國人民前途命運越來越緊密地聯繫在一起。世界各國人民應該秉持「天下一家」理念,彼此理解、求同存異,共同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努力。出席對話會的外國政黨代表高度認同習近平關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攜手建設美好世界的主張,認為這展現出中國共產黨建設美好世界的決心與擔當。

12月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開幕式,並發表題為《攜手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講話。

12月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開幕式,並發表題為《攜手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講話。

習近平指出,人類命運共同體,就是每個民族、每個國家的前途命運都緊緊聯繫在一起,應該風雨同舟、榮辱與共,努力把我們生於斯、長於斯的這個星球建成一個和睦的大家庭,把世界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變成現實。

面向世界近300個政黨和政治組織領導人,習近平全面系統闡述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深刻內涵,深情描繪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圖景。

習近平指出,世界格局在變,發展格局在變,各個政黨都要順應時代發展潮流,把自身發展同國家、民族、人類的發展緊密結合在一起。探索在新型國際關係的基礎上建立求同存異、相互尊重、互學互鑒的新型政黨關係,匯聚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強大力量。

「一如既往為世界和平安寧作貢獻、一如既往為世界共同發展作貢獻,一如既往為世界文明交流互鑒作貢獻」,習近平的講話明確宣示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中國承諾,彰顯了中國共產黨作為世界上最大政黨的天下情懷與擔當。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