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港府將推出多項措施推動文化藝術發展

2017-12-03
11月28日,張建宗出席由民政事務局主辦的「第十屆亞洲文化合作論壇」(政府新聞處)

11月28日,張建宗出席由民政事務局主辦的「第十屆亞洲文化合作論壇」(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3日)在網誌中表示,為鞏固香港國際文化之都的地位,特區政府會推出多項措施,推動文化藝術的持續發展,本年度用於文化藝術開支逾42億元,首批共約9萬平方呎的「青年共享空間」在明年上半年推出後,預期在2018/19年推出第二期計劃。

張建宗說,要打造文化大都會需提升軟硬件實力。在硬件方面,政府已提供佔地40公頃的西九文化區,以配合香港長遠的文化藝術基建和發展需要。

他表示,正在修繕的香港藝術館工程預計明年完成,後年將可分階段重新開放。而興建中的東九文化中心和在西北九龍填海區一個分區圖書館,工程預計在2020年完成。

張建宗說,政府未來6年會額外每年投放3600萬元,延續藝術行政人員培訓,亦會增加資助藝術家及藝團,到其他地方演出及舉辦展覽。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