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烏鎮大咖秀|丁磊自稱酒量不錯 馬化騰低頭不語

2017-12-03

【文匯網訊】一年一度大咖來,昨天,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迎來了第一波客人。今年到底誰會來?這個問題從上一屆大會結束之後,就掛在了迷妹迷弟們的心中。

「馬雲呢?」所有的記者都在問,遺憾的是,馬雲並沒有出現。馬雲去哪了?

據錢江晚報報道,記者獨家打聽到,馬雲在晚上9點20分左右,已經通過員工通道,抵達併入住了枕水酒店的套房。

沒有馬雲的畫面,但是,像接連不斷收到驚喜的禮物一樣,這一天,記者在西柵遊客中心陸續「逮」到了各路大咖——馬化騰、丁磊、程維、韓國互聯網之父全吉男、羅輯思維創始人羅振宇等等。

那麼,誰是昨晚烏鎮最耀眼的明星呢?

馬云:這次自帶夜宵

每年,採訪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是每個記者蹲守一天最大的目標。第一年的乘船而進,第二年的低頭不語,第三年壓低鴨舌帽匆匆而過,第四年呢?直接不見了。

昨天,錢江晚報記者收到獨家信息,了解到馬雲將在晚上9點左右抵達烏鎮。然而,時間過去,馬雲始終沒有出現。消息又來:「馬總已經在酒店了。」

原來,馬雲今年通過員工通道悄悄進入了西柵。按照馬雲往年的習慣,抵達當晚,他是要出去覓食的。書生羊肉面、本地私房菜,都是他的心頭好。

消息人士透露,馬雲當晚並沒有外出的計劃,因為他已經自帶了夜宵。

馬化騰:低頭不語

小馬哥來了!晚上8點多,一臉嚴肅的小馬哥,遭到了媒體的圍堵。

只見他擺了擺手,在保鏢的「閃一閃,閃一閃,別拍了」吼聲中,迅速低頭過了安檢,直奔綠色通道而去,整個過程不過10秒。

按照議程安排,明天下午全體會議他會出席並發言。

丁磊:我不是酒量最差的那個

「丁老闆,要去廁所嗎?」昨天晚上9點半,踩著跟去年幾乎一模一樣的時間點,掛著招牌微笑的丁磊出現在了安檢處。大約是聽到這樣詭異的追問,實在憋不住了,撲哧一笑,大步往接駁車方向走去。要知道,去年丁磊到達烏鎮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廁所。

「明天的飯局準備好了嗎?有什麼好吃好喝的?」面對記者的問題,丁磊劇透了:「我們帶了很多浙江特色的紹興黃酒。」

去年包括曹國偉、張朝陽、田溯寧、雷軍、楊元慶等,丁磊把中國互聯網的半壁江山都聚到了一起。

「那誰的酒量最好?您的酒量怎麼樣?」「我酒量肯定不是最差的,但最好的肯定也不是我。」丁磊馬上接過記者的話。

那麼,今年到底哪些人會來?丁磊賣了個關子:「跟去年會有一點點不一樣。」

羅振宇:第一次,來學習

「來得挺早哈?」「第一次來,主要是來學習。」羅輯思維和得到APP創始人羅振宇昨天早早就註冊報到了。之所以這麼積極,用他的話說,是興奮。

「過去一年,我覺得『新零售』是個關鍵詞。新零售正在給互聯網呈現一種新的可能性,互聯網不再是一個獨立的行業,而是整個世界的底層,所有的社會關係、所有的商業模型,都是跑在互聯網這個底層上,才會出現新零售。」聊到過去一年羅振宇最關心的話題,他直言是「新零售」。

羅振宇說,過去一年,方方面面都已經開始了新零售。「不僅是阿里在搞,小米的線下店也是新零售,其實你去看7-11,它背後的邏輯也是新零售。所以今年是新零售四面開花的節奏。」

程維:硅谷應該來中國看看

滴滴出行創始人兼CEO程維已經是連續第三次來烏鎮互聯網大會了,他說,這裡越來越漂亮,而且今年不是很冷。

面對記者,程維一如既往地紳士。

「過去這一年,中國互聯網在很多地方逐步引領全球,比如交通、分享經濟。」談到過去中國互聯網的發展,程維說,「過去20年,我們學了很多硅谷的,不過在共享經濟這一塊,我覺得硅谷要來看看中國是怎麼發展的。」

今年大會,程維最期待看到的是互聯網治理方面的創新,「中國的互聯網技術、模式等走在全世界前列,治理這一塊未來也應該走在世界的前列。」

庫克:這是第12次來中國

昨天下午5點左右,庫克到達杭州,短暫停留後,乘車抵達了烏鎮,走綠色通道,避開了等待的記者,直接入駐枕水酒店。這是庫克上任CEO以來,第12次來中國。之前,庫克曾來過杭州西湖蘋果店,還跟書法家學習中國書法,並把西湖蘋果店的照片作為他微博的封面。庫克曾表示,蘋果在智能手機領域的份額不能用壟斷形容,因為競爭很激烈。他同時認為,中國在移動支付領域走得更靠前,一些小型企業或初創企業在這方面十分活躍。那麼今天的烏鎮峰會上,庫克又將談些什麼呢?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