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曉華:未來兩年GDP增速預測維持6.5%-6.7%區間

2017-12-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帥)在2017鳳凰網財經峰會上,民生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國家統計局原局長邱曉華談及中國經濟預期時表示,今後中國經濟應該說「相對平穩,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穩中向強」,這可能是一個總體的發展態勢。具體數字預測上,綜合「供與求」兩方面來看,未來兩到三年的時間裡面,中國經濟增速可能在6.5%-7%區間變換。

邱曉華認為,今年實現經濟增速6.8%的增長,是一個大概率事件,不會有太大的變化。2018年是中共十九大之後的第一年,經濟政策環境將是「三個嚴」:金融嚴監管、地產嚴調控、地方債務嚴管理,在這樣的政策環境下面,社會需求的擴張是不會大幅度的擴張,而是相對約束。但另一方面,中國經濟的韌性又沒有改變,消費總體將保持穩定。第二,投資雖然在降溫,但是投資的潛能還是巨大的。第三,雖然經濟處在嚴格管理下面,但是嚴管還是有底線的。

「因此基於這樣的邏輯判斷,明年中國經濟不會明顯低於今年的中國經濟的增長速度。」邱曉華判斷,明年中國經濟還是會保持一個相對平穩的發展態勢,大起大落不大可能,相對平穩是大概率事件,增速料不會明顯低於6.6%,未來兩到三年增速都可能在6.5%-7%區間變換。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