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香港聯手打擊偷渡成效顯著 查逾6.7萬非法入境者

2017-12-07
內地香港聯手打擊外籍人士偷渡成效顯著 (資料圖片)

內地香港聯手打擊外籍人士偷渡成效顯著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公安部打擊粵港邊界偷渡活動專項行動7日於深圳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司令部副参谋长尹承军表示,粵港邊界反偷渡行動已查獲6.76萬餘名非法入境人員,工作成效顯著。

尹承軍表示,自2016年2月起,廣東、廣西、雲南三省區公安機關以打擊外籍人員經內地偷渡香港為重點,加強與香港警方的執法合作,構建了粵桂滇港「打防管控」的整體作戰格局。行動進行21個月,查獲東南亞、南亞籍非法入境、務工、居留人員逾67600人,抓獲境內外運送者、組織者逾1060人,打掉團夥53個,破獲經內地企圖偷渡香港案件293起,抓獲外籍偷渡人員3470餘人。同時,香港查獲外籍偷渡人員830餘人,數目同比下降59%,有效遏制了外籍人員經內地偷渡香港的勢頭,維護粵港邊界秩序和香港社會安全穩定。

尹承軍指,行動期間內地公安機關與香港紀律部隊在情報交流、偵查破案等方面合作密集務實,建立起情報交流、協作破案、聯合行動平台。他說,現時外籍人士非法入境勢頭情況依然活躍,並開始有組織及職業化的現象,形成「一條龍」組織偷渡產業鏈。兩地警方會進一步加強情報交流等合作,專項行動將持續至2019年7月。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