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修改《議事規則》與23條立法是兩回事

2017-12-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對於近日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的爭議,林鄭今日(12日)重申,自行訂定議事規則是基本法75條中賦予立法會的職能。作為行政機關,會尊重立法會進行屬於自己權力範圍內的修改事項。希望議題過後,立法會能恢復平和及秩序來處理各項事務。

林鄭月娥強調,修改《議事規則》並非同基本法23條立法有關(電視截圖)

林鄭月娥強調,修改《議事規則》並非同基本法23條立法有關(電視截圖)

林鄭指出,修改《議事規則》並非同基本法23條立法有關。基本法23條立法必須要有適合理性討論的社會環境,與《議事規則》修訂完全是兩件事。林鄭反駁個別議員指修改《議事規則》會令立法會失去功能的言論,她強調,政府絕對不會做損害市民的事,用有關藉口抗拒討論修改《議事規則》是完全不適當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