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唐英年:反對派態度消極

2017-12-12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將加開會議討論修改議事規則。全國政協常委、西九管理局主席唐英年對此表示,議事規則過去幾年被反對派濫用作拉布工具,故修改議事規則具阻嚇作用,或能堵塞拖延渠道。他並認為,倘反對派議員因立法會通過修改議事規則,而與政府水火不容,不是一種積極的做法,冀議員共同努力為市民服務。

唐英年今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議會過去幾年運作相當混亂及惡劣,反對派以水火不容、勢不兩立的消極態度回應建制派,希望各方都退一步、靜一靜、想一想。他續說,議員提出修改議事規則,是因為有部分議員濫用議事規則進行拉布,才演變至今日的地步。他認為,若能成功修改議事規則,可起到阻嚇作用,堵塞拉布。

唐英年強調,議員不應拖延處理經濟民生法例的項目,而且立法會財委會至今仍未就西九文化區綜合地庫的撥款進行表決,令綜合表演場地要再作規劃,管理局現正構思不同方法去挽救延誤。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