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年中國網遊收入預計達2011億元

2017-12-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鄒珍貴)國家文化部市場司網絡文化處處長韓險峰在2017中國網絡文化產業年會遊戲論壇上透露,2017年中國網絡遊戲全年收入預計將達2011億元人民幣,比上年增長約為23%,國產遊戲的海外收入預計也將達到76.1億美元,中國網絡遊戲行業發展潛力巨大。

2017中國網絡文化產業年會由國家文化部、中央網信辦支持,今年首次走出北京,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辦,年會發佈的《移動遊戲品牌傳播影響力指數報告》顯示,中國遊戲品牌的傳播力Top30的榜單上,《王者榮耀》以83.69分排第一名,《陰陽師》以76.77%排第二,《部落衝突》列第三。韓險峰透露,網絡遊戲行業作為整個網絡文化業最具增長潛力和創新活力的領域,持續保持增長的態勢,2017年中國網絡遊戲全年收入預計達到了2011億元人民幣,比上年增長約為23%,其中國產的遊戲無論是從形式上、質量上、品質上都有所提高,市場佔有率達到75%。國產遊戲的海外收入也預計達到76.1億美元,同比增長10%。

中國網絡遊戲產業中的重要組成電競遊戲產業,2017年規模預計達到800億元人民幣,用戶規模達到2.2億人,相當於每7個中國人當中就有一個是電競用戶,其中70%為20至30歲的年輕人。樂競文化合夥人首席財務官王晨帆表示,電競賽事的收視數據已經可以與頂級的體育賽事、綜藝節目相媲美。去年LPL英雄聯盟的全網播放量是5億人次,今年《王者榮耀》春季賽達到28億人次觀看。而《奔跑吧兄弟》綜藝播放量是50億人次,而中超全年全網觀看量僅8.8億人次。

韓險峰亦表示,網絡遊戲產業主管部門未來亦將進一步加強內容開發與運營規則的管理,加大保護力度。他續稱,文化部指導企業開發內容健康的產品,規範網絡市場的消費規則,對未成年人的遊戲時間和消費金額都做出了明確限制,防止未成年人沉迷。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