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簽新供水協議 未來3年水價年增0.3%

2017-12-14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6)與廣東省水利廳廳長許永錁(左5)在香港政府總部簽署東江水供水新協議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6)與廣東省水利廳廳長許永錁(左5)在香港政府總部簽署東江水供水新協議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14日)與廣東省水利廳廳長許永錁於香港簽署2018年至2020年東江水供水的新協議。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和水務署署長黃仲良亦有出席簽署儀式。

根據新協議,水價將會每年上調0.3%。香港將於2018年繳付47億9,259萬港元、2019年繳付48億700萬港元,以及2020年繳付48億2,141萬港元的固定總金額,作為購買東江水的費用。有關增幅反映粵港兩地相關消費物價指數和人民幣兌港元匯率的變動。

新協議將有效保證香港直至2020年有穩定、具彈性和切合實際需要的東江水供應,確保供水即使遭受百年一遇的旱情亦不受影響。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