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津企借殼港企入主烏克蘭國有銀行

2017-12-15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杜偉(左三)出席在基輔舉行的(新)烏克蘭復興開發銀行揭牌儀式。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杜偉(左三)出席在基輔舉行的(新)烏克蘭復興開發銀行揭牌儀式。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趙大明)12月15日,記者從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渤商所)獲悉,該公司通過下屬的港資企業對烏克蘭復興開發銀行(烏開行)的收購交易已獲烏方批准,烏克蘭境內的首家中資銀行就此誕生。

據介紹,烏克蘭復興開發銀行原股權所有人為烏國政府,而渤商所繫民營股份公司,以大宗現貨交易服務為主業。為順利完成該項跨國收購,渤商所採用借殼下屬港資企業的間接方式操作,由BOCE (香港)有限責任公司出資8282.7萬格裡夫納(折合324萬美元)購得烏開行99.9946%股權。目前,按照收購協議要求,中方已按照簡化程序,通過BOCE公司完成對烏開行2.44億格裡夫納(約合1000萬美元)的增資。上述交易已獲得了烏克蘭國家銀行、證券與股票市場委員會及反壟斷委員會的批准,成為首個中資參與烏克蘭國有資產私有化的成功案例。

烏克蘭地處歐亞結合部,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節點地區,也是最早積極響應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歐洲國家之一。據渤商負責人介紹,所作為烏克蘭第一家中資金融機構,烏開行定位於服務中烏兩國雙向經貿往來和商旅群體,以跨境貿易投資與人民幣結算便利為業務特色,結合渤商所的跨境商品交易服務平台,為兩國政府和企業提供可靠的金融服務。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