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開國上將》系列郵冊展覽開幕

2017-12-17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為弘揚我黨我軍優良革命傳統,展現我軍90年的光輝燦爛歷程,銘記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不朽功勛,以中央軍委副原主席遲浩田上將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首次授勛授銜50周年時,題寫的《開國上將》紀念郵冊名稱作為展覽名稱的系列郵冊展,近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宮展廳舉辦。

《開國上將》系列郵冊展覽,以2005年9月27日為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首次實行軍銜制50周年而設計出版的《開國上將》肖像個性化郵票為基礎,以我軍首次授勛授銜典禮的歷史場景為襯托,以開國上將郵冊中的肖像為導引,為每位上將設立一個展位,展示其生平事跡和不同時期的10張照片,其中不乏首次亮相珍貴歷史資料。特別是懸掛的50多位開國上將佩銜禮服照,光彩奪目,英俊逼人,展示了我軍高級將領的威武雄姿和英雄風采。此外,還有一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和一級八一勳章複製品各一枚及檔案資料。主辦者力圖用還原歷史的方式,通過一張郵票,敘述一段歷史,宣揚一位將軍,展現一世傳奇。值得一提的是,展廳的題字牆上,有黨和國家領導人對老將軍的題詞和開國上將的手跡,還有開國上將親筆簽字的紀念封,以及開團上將親屬的深情寄語……展覽內容頗具史料價值。

郵冊展總策劃李彤妍在開幕式上介紹了設計思路和巡展計劃。她說,首展後將選擇與開國上將相關的省市進行為期三年的巡展,並將以郵冊展內容為藍本,經過提煉,將出版有57位開國上將的大型畫冊,在2020年我軍首次實行軍銜制65周年時,作為對人民軍隊的一份獻禮。她希望通過《開國上將》郵冊展,使人們珍惜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堅定理想信念,弘揚愛國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強軍強國夢貢獻力量。

該展覽由中國紅色文化研究會主辦。出席今天展覽開幕式的還有中央國家機關、駐京部隊和一些省市有關領導及開國將帥的後代等。許多觀眾說,該展覽內容豐富,設計新穎,製作精美,處處體現出對革命前輩的無比敬仰、懷念和對廣大觀眾的深情,是對我們加強軍隊建設、也是對廣大青少年進行革命傳統教育的生動教材。新疆崑崙歷史記憶研究中心宣傳策劃主任蔡小心參觀後說,很好突出家風傳承的意義。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