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惠珠:全國人大常委會27日表決「一地兩檢」合作安排

2017-12-22
譚惠珠指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於27日表決「一地兩檢」合作安排 (電視截圖)

譚惠珠指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於27日表決「一地兩檢」合作安排 (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第31次會議今日(22日)在北京召開,議程中包括審議於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總站設立口岸並實施「一地兩檢」合作安排。列席會議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於27日就「一地兩檢」安排進行表決。

據悉,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下午將分6組討論「一地兩檢」安排。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將列席分組會議,解釋、回應和解答有關「一地兩檢」的安排細節。

譚惠珠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次審議早前粵港簽署的有關「一地兩檢」合作安排,並確認安排符合憲法、基本法,令「一地兩檢」有確實、堅固的法律依據。她指,此次是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不涉及釋法。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