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脫歐過渡期最遲在2020年末完結

2017-12-23
來源:法新社

來源:法新社

【文匯網訊】據外媒報道,歐盟20日表示,經歐洲理事會談判團隊成員磋商後,決定英國與歐盟完成談判正式脫歐後,過渡協議將即時生效。過渡期會最遲在2020年12月31日完結,而英歐間的新貿易協議會在翌日開始實施。

歐盟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表示,英國在脫歐過渡期內仍屬於歐盟單一市場體系,享有歐盟成員國之間的權利,也需承擔相關義務。

巴尼耶稱,過渡期將有利英國政府在脫歐後,應對國際關係間的複雜挑戰。

英國首相文翠珊當天同意讓步,支持在英國脫歐的法律中附加脫歐日延後的修正案,避免在國會再遇挫敗。但她也保證,唯有在「特殊狀況」下,才會推遲脫歐日期。

英國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成為首個尋求退出這一政治和經濟區域聯盟的成員國。根據歐盟法律,雙方需要在兩年內、即2019年3月29日以前完成「脫歐」談判。

歐盟除英國以外的27國領導人12月15日在布魯塞爾歐洲理事會總部舉行會議,宣布英國「脫歐」第一階段談判已在「分手費」、愛爾蘭邊界以及歐盟在英公民權利等核心議題上取得「足夠進展」,可以開啟第二階段談判。

第二階段談判將主要聚焦英國「脫歐過渡期」以及歐英未來關係。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