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歐達初步脫歐協議 公民權利不變

2017-12-08
英國與歐盟就脫歐談判取得突破性進展(美聯社)

英國與歐盟就脫歐談判取得突破性進展(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今日(8日)抵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會面商討脫歐談判。容克表示,就脫歐條件上已經有取得突破性進展,將展開第二階段的經貿談判。而文翠珊則指出,就愛爾蘭邊境問題上不會有「硬邊界」,並承諾在脫歐過程可維持北愛爾蘭的和平。雙方已確認分手費,但未透露具體數額。

今次談判雙方就如何就北愛爾蘭和愛爾蘭未來的劃界達成共識,文翠珊保證北愛爾蘭及愛爾蘭中間不會建立圍牆。而在英國的歐盟公民與在歐盟的英國公民享有的權利不變,包括社會保障,醫療和其他一些法定權利,文翠珊說:「我們達成的協議,將保證超過三百萬在英生活的歐盟公民的權利,以及超過一百萬在歐盟的英國公民。」(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