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韓軍演 俄戰略轟炸機首次巡邏南太平洋

2017-12-08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7日,俄羅斯兩架可搭載核武器的戰略轟炸機從印尼起飛,在南太平洋執行巡邏任務。這也是俄羅斯空軍首次執行此類巡邏。此外,俄羅斯兩艘軍艦同日抵達緬甸訪問。當前美韓正在朝鮮半島舉行名為「警戒王牌」的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因此俄方此舉頗有些與美國在亞太地區針鋒相對的意味。

95MS戰略轟炸機(俄國防部圖片)

95MS戰略轟炸機(俄國防部圖片)

據海外網12月8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兩架圖-95MS戰略轟炸機從印尼巴布亞省比亞克島一處軍事基地起飛,在南太平洋的國際水域上空首次執行了巡邏任務。國防部強調,俄軍所有長距離空中巡邏任務,均嚴格遵守國際航空法規,沒有侵犯別國的領空。

據悉,這兩架俄軍轟炸機在周二(5日)由俄羅斯東部出發,飛行近7000公里後抵達印尼最東部的比亞克空軍基地演習,將逗留至9日。俄方透露,在前往印尼途中他們遇上了惡劣天氣,被迫多次改變飛行路線。

俄媒表示,此次巡邏任務證明了在印尼炎熱潮濕的氣候條件下,其相關設備仍可正常發揮作用。印尼媒體則援引該國軍方的消息表示,共有約110名俄方人士抵達印尼參加了此次巡邏任務。

印尼軍方已經擁有了多款俄制高科技軍備,其中就包括了蘇-27及蘇-30戰機,未來亦有機會引入蘇-35戰機。另外,俄羅斯海軍反潛驅逐艦潘迪雷耶夫上將號與一艘補給艦7日抵達緬甸仰光,展開為期4日的非官式訪問。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軍艦停留期間將開放讓民眾參觀。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美國與韓國在4日到8日舉行名為「警戒王牌」的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除了最先進的F-22隱形戰鬥機,美國還派出F-35A及F-35B隱形戰機、F-16C戰鬥機以及B-1B戰略轟炸機。6日,美國B-1B轟炸機曾飛臨半島,B-1B轟炸機編隊在半島上空實施轟炸演習,美韓空軍戰機為其護航。7日下午,美國2架B-1B「槍騎兵」遠程戰略轟炸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由濟州島以南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前往半島西部海域上空,參加美韓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聯合「警戒王牌」,在與20多架美韓空軍戰鬥機進行編隊飛行演練模擬空襲後返航。

韓聯社對此評論稱,7日F-22「猛禽」、F-35「閃電II」等隱形戰機雖沒有伴飛護航,但美軍連續兩天向韓半島出動B-1B轟炸機極為罕見,被視為加大對朝鮮的軍事壓力。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