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 盼港青找到應走的路

2017-12-23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青年問題一直是社會非常關心的議題,特首林鄭月娥近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不論在參選政綱或上任後都多次表示要與青年同行、多接觸年輕人和關心年輕人的「三業三政」(學業、置業和事業;議政、論政和參政),但強調「不等於事事以青年主觀願望為依歸」,並希望所有年輕人都找到一條應走的路。

盼下一代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

林鄭月娥以自己是兩子之母為例說,愛惜兒子不是寵愛他們,不是他們要什麼就給什麼,成年人有責任告知年輕人是與非,因此她在政綱中祈盼下一代有國家觀念、世界視野、香港情懷、社會承擔,這個是前設。

她續說,面對青年人種種訴求,是要有把尺去量度,以決定「應該容納他的意見、盡量滿足要求;抑或是循循善誘告訴他未必對他本人或對香港社會是好的。」

林鄭月娥曾說自己每日為年輕人祈禱,被問到禱告是否包括早前因社會行動而被覆核刑期判囚的年輕人時,她說,聖經教導是希望每一個浪子都回頭,故她一視同仁、無分彼此,希望所有年輕人都找到一條應走的路。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