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政總前地衝突致兩保安受傷 涉刑毀男被拘

2018-01-02
警方在旗桿位置築起封鎖線,制止示威者衝擊 (文匯報資料圖片)

警方在旗桿位置築起封鎖線,制止示威者衝擊 (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民陣」昨日發起元旦遊行,有「人民力量」、「一地兩檢關注組」等多個組織的激進示威者進入剛剛重開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妄圖衝上中心升旗台。政府總部保安員上前阻擋,發生碰撞,場面一度混亂,導致兩名保安及一名示威者受傷,一名男子涉嫌刑事毀壞被警方拘捕。

昨日遊行中有示威者舉「港獨」標語、故意侮辱國歌,亦有多個反對派團體「掠水」籌款。隊伍抵達政總門外後,有數名示威者先後衝上東翼前地中央旗桿位置,與保安人員肢體推撞,多人倒地,場面混亂,兩名保安人員受傷,由救護員用擔架抬離現場。其後警員在旗桿位置築起封鎖線,制止示威者再度衝擊。示威者不理行政署勸告,衝上升旗台手持橫額示威,至2日凌晨,保安採取清場行動,抬走示威者。

香港特區政府昨發表聲明,對示威者不遵守場地使用規則,不聽從警務人員及保安人員指示,導致有人受傷及政府公物損壞,表示遺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