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最新調查:「台灣人認同度」創新低 「天然獨」不再鐵板一塊

2018-01-02
金門縣知名商業街「模範街」元旦升起五星紅旗,吸引大陸遊客(海外網)

金門縣知名商業街「模範街」元旦升起五星紅旗,吸引大陸遊客(海外網)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台灣《天下雜誌》今天(2日)發布一年一度的調查報告,顯示「台灣人認同度」創5年新低,「天然獨」不再是鐵板一塊,而20到29歲年輕世代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比率提高。調查也發現,台灣民眾對當前政黨政治正失去信心,高達67.7%的受訪民眾對蔡英文過去一年表現不滿意。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天下雜誌》此次調查顯示,當被問到「你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中國人,或都是?」時,認為自己是「台灣人」比率雖達56.4%,但卻是近5年新低;有34.1%的受訪者回答「都是」,占比是歷年新高。其中20到39歲的受訪者在這一問題上的認同比例都有顯著下降。可見,台灣年輕世代的「天然獨」不再是鐵板一塊。

今年調查還發現,有71.6%受訪者表示,對台灣目前經濟表現不滿意,近60%表示對台灣未來發展感到悲觀;更有25%民眾預期,新的一年自己的經濟情況將每況愈下。(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