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口岸去年出入境總人次達2.41億 自助通關占64%

2018-01-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深圳邊檢總站3日公佈數據顯示,2017年,深圳口岸出入境人員達2.41億人次,同比增長0.81%,其中自助通關人數達1.547億人次,占總數的64.04%。

據瞭解,2017年,深圳口岸出入境日均查驗66.2萬餘人次,單日最高達到96.84萬餘人次,刷新了歷史最高記錄。全年共查驗出入境交通運輸工具1600萬餘輛(艘、架、列)次,同比增長1%,日均查驗4.38萬餘輛(艘、架、列)次。

記者獲悉,為進一步提高口岸通關效率,深圳邊檢總站擴大了自助查驗模式的推廣應用,全年共完成124條新版旅客自助查驗通道建設。研發新一代車輛「快捷通」查驗系統,對38條「快捷通」通道實施升級改造。目前深圳各口岸旅客自助查驗通道數量已達350餘條,超過了人工查驗通道數量。自助查驗模式的普及極大地提升了通關效率,節省了旅客、車輛候檢時間。數據顯示,2017年深圳各口岸自助通關(含「快捷通」)人數達1.547億人次,占出入境人員總數的64.04%。

同時,深圳邊檢總站在深圳機場口岸率先啟用全國空港口岸出境自助查驗模式;在羅湖口岸部署全國首款邊檢智能機器人,用於自助通道通關指引;在蛇口口岸部署3D郵輪智能管控系統,方便郵輪員工快速自助通關。各類科技手段的應用,進一步簡化了查驗手續,縮短了旅客及交通運輸工具的通關時間。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