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英九談大陸一些地方招聘台灣人才:高興都來不及

2018-01-0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台灣《聯合報》報道,針對大陸一些地方招聘台灣地區人才,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3日表示,大陸願意提供給台灣年輕人很多機會,幫台灣解決失業問題,「我高興都來不及」,可以帶動台灣薪資水平,不是壞事。

資料圖: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中新社

資料圖: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中新社

馬英九3日上午出席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談到大陸一些地方大量招聘台灣地區人才時表示,形勢在轉變中,台灣人才被大陸挖走,很多人很擔心人才外流,「但我高興得要命」。

他說,大陸願意提供給台灣年輕人很多機會,「這樣很好啊」,也可以帶動台灣薪資水平,不是壞事。

馬英九說,台灣人才有一點過度供應,他們在台灣找不到工作,若能在大陸或海外有工作,不是很好嗎?台灣人才可以再培訓也沒有問題,這樣雙方也能更多交流。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