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玉都啟匠人推廣計劃

2018-01-03
匠人推廣計劃啟動現場(記者石華 攝)

匠人推廣計劃啟動現場(記者石華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今年「深圳創意十二月」期間,「深圳玉都」三聯圍繞翡翠玉石文化主題,打造了一場玉石、翡翠+創意的嘉年華,同時啟動了深圳三聯玉雕創作大師基地、中國翡翠玉石發展基地的建設序幕,致力於培養更多的玉雕人才。

20日,來自三聯水晶玉石文化村的翡翠玉石品牌聯合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嶺南獨有傳統服飾品─香雲紗,進行了一場「翡翠+服飾」跨界原創秀,翡翠玉石文化與服裝品牌文化交相輝映,找尋創意時尚理念,讓與會者欣賞到了四季變幻下的時尚翡翠。

開幕式當天,三聯水晶玉石文化村與《藝術中國》雜誌社簽訂了玉雕匠人推廣計劃的戰略合作協議,期望進一步將三聯的玉雕大師推向全國,乃至海外華人世界,並推動玉雕創作大師基地、中國翡翠玉石發展基地的建設,能夠吸引更多業內大咖進駐。

創意十二月期間,三聯除了舉辦以「創意+未來」為主題的玉雕作品聯展、「玉石的秘密」全民科普體驗活動之外,還啟動《全民創意之約》翡翠珠寶設計大賽,邀請全民參與。

深圳三聯水晶玉石文化村,目前有近500家加工廠,已形成從原料進口到切割、設計、雕刻加工、拋光、零售及批發的產業模式,擁有「中國玉石加工創作基地」之美譽。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