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團體周六日遊行 聲援警察執法

2018-01-04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就朱經緯被判囚3個月,多個愛國團體將於周六日舉行集會和遊行,不滿法院是次判刑,及表明支持警察繼續嚴正執法的心聲。

「保衛香港運動」本周六會舉行「支持警察執法」遊行集會。他們計劃先在特區終審法院門外集會,隨後遊行去金鐘警察總部,表達支持警察繼續嚴正執法的心聲。

由市民自發組成的「聲援警察執法大遊行」遊行統籌小組則將於周日遊行。他們認為,法院近日有關「佔中」、旺角暴亂的判刑有欠公允,「蓄意襲警暴徒被判7星期,而執法使用輕微武力執法者竟被判以更長刑期,極不恰當。」

促交代指引釋除疑慮

為表達民間對司法不公義的不滿,他們周日會由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添美道外,遊行至灣仔警署,遞交請願信予警務處處長,敦促處長清晰交代前線警員的使用武力執法指引,釋除前線警員及公眾對如何有效執法疑慮,其後繼續遊行回東翼前地外,讓市民表達意見。

他們已發出邀請,屆時將有社會關注團體、退休警察、警察家屬、法律工作者、市民等等到場參與遊行,估計出席人數或會超過3,000人。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