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獨家|張曉明: 袁國強對維護香港法治作出重要貢獻

2018-01-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自明報道:國務院今日任命鄭若驊為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免去袁國強的律政司司長職務。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今日(5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電話獨家採訪,對袁國強個人原因辭任表示惋惜,同時高度肯定袁國強近五年半來在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維護香港法治等方面作出重要貢獻。

張曉明表示,尊重和理解袁國強的決定。在此之前特區政府一直在挽留他,但袁國強既然已經作了最後決定,最好的辦法就是表示尊重和理解。

張曉明說,袁國強擔任律政司司長期間,在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維護香港法治、促進香港與內地法律界的交流、提升香港區域性法律服務和解決爭議的中心地位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

張曉明還說,他和港澳辦、中聯辦的同事們與袁國強之間的工作關係很好,彼此建立了信任和友誼,特別是對袁國強對法治信念的堅守、精深的專業素養、為人的襟懷坦蕩,表示讚賞和佩服。

張曉明祝願袁國強在新的工作崗位一切順利、事業興旺,繼續為香港和國家作出新貢獻。

張曉明最後還提到,鄭若驊愛國愛港,在香港法律界具有很高聲望,完全有能力勝任律政司司長職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