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嘉誠: 未申請過移民 有他國護照不奇怪

2018-01-05

【文匯網訊】1月4日,年界90歲的華人首富、長和(00001.HK)主席李嘉誠在集團周年晚宴上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表示,現時不敢講是否今年會退休,因為身體仍然過得去。

據澎湃新聞報道,如果自己退休,仍將會在公司做高級顧問,李嘉誠基金會仍將任主席,如果將來有一日,連基金會都要給兩個兒子,跟了自己33年的李澤鉅會做主席,李澤楷則任副主席,

對於被指擁有其他護照,李嘉誠稱,自己從未去加拿大申請移民,有些人有兩三本護照,不是安全問題,去旅行有哪個國家的護照就會方便。對於取過哪些國家的護照,李嘉誠說,擁有多個國家的護照並不出奇,公司生意涉及57個國家,哪個國家的護照方便,就用哪個國家的,但是自己從未申請過移民,

在被問到加息,及對樓市的影響時,李嘉誠回應稱,對於今年會加息多少次,以及對本港樓市的影響,他稱加太多不好,相信今年加息一至兩次,或兩至三次亦不足為奇。樓市受供求影響,預計樓市會安定,但未敢預測樓價會否上升。他認為,香港地價是全世界最高,地產商步步為營。

李嘉誠重申,若買樓自住,能夠負擔得起就可以買,若買來炒就不好,他又指現時不少父母及長輩為下一代打算。

李嘉誠提到,現時有不少興建中的單位屬於細單位,出現這個現象亦源自供求,將來若供應增加,細單位或出現過剩。

長和早前與支付寶母公司螞蟻金服組成策略夥伴聯盟,雙方將組成合資企業共同運營支付寶HK。被問及未來與馬雲會否有更多合作,李嘉誠稱目前就只有上述的合作,相信規模不會很大。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