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若驊:將盡所能貢獻香港社會

2018-01-05

【文匯網訊】1月5日,依照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和建議,國務院決定:任命鄭若驊(女)為律政司司長,免去袁國強的律政司司長職務,自2018年1月6日起生效。

據香港電台報道,獲委任為律政司司長的鄭若驊表示,對任命感到好榮幸,衷心感謝特首及中央信任,分別提名及任命她擔任此重要職位。

鄭若驊表示,律政司司長是律政司首長、特首及各部門和機關的首席法律顧問,亦主管刑事檢控工作不受任何干預,負責維護公眾利益,主要使命是維護香港法治。

她又說,香港已回歸20年,「一國兩制」是對香港最適合及最有利的安排,但在落實時的確遇到一些新的法律挑戰。她形容「一國兩制」是在單一體制國家的創新憲制安排,有些時候社會對《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理解有不同,是可以理解,只要堅持用法律原則,客觀理性分析《基本法》,就可以得出一致的法律結論。

鄭若驊又表示,自己多年來在不同範疇擔任公職,在此時能夠在新崗位為香港服務,對自己而言是榮譽亦是挑戰,承諾會用一向的信心、信念,盡其所能,以她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貢獻香港社會。她亦多謝袁國強多年來為香港盡心盡力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