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隊要盡責 市民撐上訴

2018-01-05

【文匯網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就退休警司朱經緯因 「襲擊」 罪成被判入獄三月一事向全體警務人員發信,表明他作為警隊最高負責人在這件事情上的立場和態度,做法是有必要和正面的。

「一哥」 在信中指出:得悉判決結果後,他與管理層均 「深感難過」,往後會繼續向朱經緯及其家人提供適切的支援。此外,管理層亦從各職員協會得悉有警員關注到在執行職務時使用武力的相關守則及指引,管理層完全理解及明白警員的疑慮,警隊已就事件成立工作小組,聽取前線警員的意見,進一步檢討相關的守則。

信中還說, 「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我希望所有警員能夠團結一致、緊守崗位,發揮香港警隊的專業精神,盡忠職守,繼續維持香港社會穩定安寧。」

盧偉聰這一封信,相信不僅說出了全體警務人員的心聲,同時也體現了警隊一貫盡忠職守、維護治安的職志和精神。

毫無疑問,對於朱經緯的被判入獄,每一位警隊人員的內心肯定都不會好過;但是,不公歸不公、不服還不服,作為執法人員、紀律部隊,幾時都要以一個 「公」 字當先,以服務市民為第一要義,不能因為個人情緒而影響工作。儘管員佐級協會表示對今後的執法工作感到困擾和困難,但可以確信,警隊服務市民和維持治安的決心不會改變。

而且恰恰相反,為確保警隊的正面形象和良好的警民關係,今後警隊在執法工作中一定會更加盡心盡力、依法行事,不會給反對派和《蘋果日報》以任何 「抹黑」 的可乘之機。而且,可以確信,市民基於同理心,今後對警隊的工作一定給予更大的體諒和支持,因為維護法紀和治安是警隊與市民最大的共同信念與基礎。

眼前,警隊上下一心、做好工作的同時,市民亦應積極回應、勇於發聲,支持朱經緯上訴,取回公道。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