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要求政府保障警員執行公務免受傷害

2018-01-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今日(7日)接受傳媒採訪,表示朱經緯案判決對前線警員士氣的影響非常大,協會已經向警務處處長表達了意見,並將去信要求公務員局長或保安局局長在7日內緊急會面,研究如何保障警員執行公務時免受傷害。

陳祖光認為,現在面臨的困難,是近年政治爭議影響社會環境,導致警隊的壓力有增無減,因此在法律和前線指引上需要新研究。他強調,警察是執法者,是香港法律執行的一部分,侮辱警察是對執法的侮辱,呼籲立法規定警察在執法時不可被侮辱。

陳祖光表示,儘管協會會員提出了很多意見,但接下來的行動將根據情況分階段進行。協會呼籲警員緊守崗位,確保香港有良好治安,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電視截圖)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