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心如劇涉「台獨」爭議被停播

2018-01-08
林心如新劇因捲入「台獨」爭議而在大陸停播。林心如7日強調不支持「台獨」(網上圖片)

林心如新劇因捲入「台獨」爭議而在大陸停播。林心如7日強調不支持「台獨」(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報報道:台灣知名藝人林心如主演的新劇《我的男孩》接受台當局「文化部」資助,但由於資助要點條文具有「台獨」立場,而導致該電視劇在大陸被停播。林心如7日發表聲明指出,網傳所謂「林心如台獨」等信息純屬惡意造謠、嚴重誹謗,林心如一直支持兩岸和平共處、友好發展,以前不曾以後也不會支持任何「台獨」言論及行為。有分析指出,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而導致兩岸關係冰冷。在複雜敏感的政治形勢下,稍有不慎就會捲入爭議。

據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官網顯示,有民眾檢舉表示,林心如主演的電視連續劇《我的男孩》是接受台當局「文化部」資助拍攝的電視作品,該項補助要點條文明確指出,被資助作品必須以「我國語言發音為準」,參加「國外」獎項等評定均應以「中華民國或台灣名義參加」,「節目不得全程在國外(含大陸地區)取景拍攝,應在『國內』完成」,並應「無條件配合台灣文化部門宣傳」。

檢舉人指出,由此可見,此劇為接受「台獨」資助並承認「台獨」且無條件配合「台獨」宣傳的「台獨劇」,現在該劇已經在騰訊視頻網絡播放,非常不符合一個中國的核心思想。

林心如新劇被撤原因(大公報製圖)

林心如新劇被撤原因(大公報製圖)

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在官網上回覆表示,根據反映的情況,及時通知騰訊視頻立即處理,現《我的男孩》一劇所有專輯、正片、小視頻已經全部下架。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官網顯出兩名網民檢舉及獲得回覆的內容。其中,最先檢舉、署名「沈蕓」的網民聲稱,《我的男孩》是林心如「領取台灣文化部門補貼拍攝的,而領取該補貼必須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而非中國的一部分」。

《我的男孩》早前曾在騰訊視頻播出,在7日中午以前只播到第2集。但中午以後,第1、2集的內容已被刪除,但還看得到第3集的預告及幾部拍攝花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