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海永暑礁最新照曝光

2018-01-08

【文匯網訊】2017年12月30日,央視七套節目在《軍事報道》中曝光了中國南海永暑礁的最新照,照片以航拍鳥瞰的角度展示了永暑礁的最新全貌。

永暑島是永暑礁西南礁盤上的人工島,是簡稱「永暑礁西南島」。2014年8月—2015年4月,中國完成在永暑礁西南陸域(低潮時出水的陸域為「礁陸」)上的吹沙填海作業,永陸面積達2.8平方公里,建有永暑島機場、永暑醫院等。永暑島將是中國在南沙最大的物資集散中心。

1987年3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政府間海洋學委會第14次會議決定,由中國在南沙群島建立第74號海洋觀察站。

1988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選定永暑礁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海洋觀察站即南沙永暑礁觀測站,立有主權碑,並分別在這一海域的5個礁盤上建立10座航標燈。這批航標燈的結構為鋼筋水泥基座,塔身採用玻璃鋼製成,塔高7米、直徑1.8米。圖為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展上展出的完成陸域吹填工程後的永暑礁。

五年時間,一個人、一個地方乃至一個國家會發生哪些變化?走進北京展覽館,觀看過「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這種感受就會尤為深刻!本次展會涵蓋改革發展、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各個方面,現場還出現了軍民融合龍頭工程精品工程——永暑礁的實景建設畫面。

這些年,中國在基建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世界矚目,國家面貌日新月異,人送稱號「基建狂魔」。永暑礁的建設,正是這個「基建狂魔」的又一次壯舉。

(來源:央視網、鳳凰網)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